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9-11-19 15:14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陈燕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发改委“三定”方案后重新定岗的科级干部和今年新提拔的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在谈话中强调:廉政谈话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同时也是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进行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叶军安对新任科级干部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走上新岗位的正科级干部,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作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增强党性修养,严明纪律守规矩。强化法纪观念,自觉做到依法从政,讲规矩、守原则。三是要强化自律素养,自觉坚持勤政廉政。任职干部要正确看待权力,为民掌好权力,依法用好权力。四是要强化监督意识。走上科室负责人岗位的同志,要自觉接受监督,适应被监督常态,主动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要坚持勤洗澡、正衣冠、照镜子。五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科长们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六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也要担负起科室廉洁纪律的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队伍,管好科室其他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