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调研督查市发改委(市粮食局)直属企业

发布时间:2019-12-03 10:29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陈燕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率队相继对市发改委(市粮食局)直属企业安徽六安双墩国家粮食储备库、六安红土地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督查,市发改委(市粮食局)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督查组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六安国家粮食储备库发展历史和目前经营状况。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市粮食局直属企业各科室负责人仔细询问了粮食储备库的基本情况、管理模式、粮食储备现状和粮库建设、储备粮质量安全监管机制、人员队伍建设等情况,特别关注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深入现场查看粮食储备库,纪检监察组组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做好托市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文件要求按时保质完成粮食收储任务,同时,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保护价政策,做好粮食托市收购工作,确保种粮农民利益得到保障。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班子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0月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上要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粮食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重视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带班子,抓党建带业务,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企业内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提高廉政意识和底线意识。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做到粮食收购储备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合格、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要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对于在此次审计中发现的账务问题要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做好整改,进一步严格财务制度管理。要稳妥解决好遗留难题。对于双墩粮食储备库、红土地公司债权、债务、拆迁等问题,创新思维,积极化解,争取市发改委(市粮食局)等上级部门的支持、帮助,多措并举,尽快找出合理、科学的解决办法,确保我市国家、省、市粮食收储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