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统计数字造假问题文件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3 11:02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陈燕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10日上午,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中纪办发〔2019〕15号)文件精神专题会议。会上,驻委纪检监察组组学习中纪委文件,传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德满关于贯彻落实《通知》的批示,并就如何贯彻落实《通知》,切实履行好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进行讨论。会议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措施:

    一、召开联席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统计局召开统计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专题工作会议,全面了解我市近三年来统计执法工作及案件查处情况,分析研判全市统计领域数字造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下一步整治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推进工作,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市统计局建立统计造假问题统计执法、案件处理信息沟通机制。

    二、成立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工作督查组。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人员为主成立工作督查组,并于12月中旬赴各县区,对全市各县区政府及统计部门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文件精神情况开展一轮督查。

    三、严肃执纪问责。会议决定,对于在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督查中发现的对中央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不力、对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的有关统计数字造假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党组)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情节严重的要给予党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