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谋划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6 09:43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陈燕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30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全面梳理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认真谋划2020年各项工作。

对于2019年工作,驻委纪检监察组认为,2019年是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变化最大的一年,取得成效最明显的一年,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派驻机构优化整合到位。2019年7月市纪委监委完成对市本级派驻机构优化整合,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全部配备到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二是监督职能充分发挥。2019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强化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监督,加大日常监督力度,通过谈心、谈话、调研、走访、检查、督查等多种形式,层层传导监督压力,效果明显提升。2019年,收缴违规款34.63万元,分别对3名党员干部采取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三是办案能力明显提升。2019年,市纪委监委加大对派驻纪检监察组业务知识培训力度,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零办案”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市纪委监委指定交办线索(案件)由“零办案”组调查办理,“以案促学”取得显著效果,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在实践中快速熟悉和提升办案能力。2019年,驻委纪检组办结线索7件,初核了结2件,函询了结2件。

对于2020年“怎么干”,驻委纪检监察组提出“四围绕一加强”工作思路。“四围绕”:一是围绕政治监督抓“关键少数”;二是围绕日常监督抓方式方法创新;三是围绕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抓具体落实;四是围绕案件线索办理抓质量提升。“一加强”加强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自身队伍建设。2020年驻委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制定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按照《规则》《规定》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在2019年的基础上,纪检监察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