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加强制度建设防范岗位廉洁风险

发布时间:2020-03-11 15:25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抓好全市公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防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可能发生的岗位风险,进一步规范市场交易行为,近日,六安市公管局出台《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场所工作廉洁规定》,要求全市各级公共监管部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有关平台服务保障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此次出台的《廉洁规定》列出了从事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和平台服务岗位涉及的九个方面的风险,并提出风险防控责任,要求党员干部、服务人员不得利用职务、职权和工作之便接受监管和服务对象的不当利益,同时明确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和服务人员将按照管理权限调查处理,对存在有利益输送行为的市场主体将记录不良行为,向社会公布,并依法限制其市场准入资格。

近年来,市公管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针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情况,以有效预防岗位风险的发生为切入点,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注重制度建设,及时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排查,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保障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