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赴舒城开展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0-06-16 09:41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了解县区各县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6月9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一行赴舒城县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舒城县公管局,听取了“打伞破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舒城县上半年全县招投标领域投诉举报件调查处理情况,并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了解县区同志对于市公管局工作人员的工作方法方式和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督导组与舒城县公管局人员一起到舒城县在建重点项目—舒城县北隅安置小区六期工程施工现场查看标后监督和履约情况,现场核实包括项目负责人在内的各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在岗履职等情况。

调研督导组对舒城县公管局前期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舒城县公管局党组在招投标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规定要求办事,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舒城县近些年经济发展较快,招投标项目多、资金量大、涉及人员多,县公管局对全县政府性投资所需进行的招投标重点项目要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提高招投标工作效率,确保投资项目及时落地开工建设,为全县“稳投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是县公管局党组要压实主体责任,把控好招投标各个岗位风险,既要确保政府招标项目按要求按时完成招标工作,又要积极主动做好投诉举报调查处理工作,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三是要做到警灯长亮、警钟长鸣。要以全市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以谢长林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警醒从事招投标工作的党员干部要知敬畏,严纪律,守底线,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监督责任,及时跟进,做到早介入、早提醒。

调研结束前,调研督导组与舒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就调研督查相关情况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