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现场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08:38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目前我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1级,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防汛安全工作,面对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按照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深入灾区进行专项督查,筑牢纪律防线。

提前行动,绷紧“安全”弦。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夏粮收购督查中发现,近期连续阴雨天气影响收购工作的开展,纪检监察组在督查中对县粮食企业防汛值班值守和防汛物质配备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督促做好安全预警工作。

监督到位,了解防汛情况。7月17日晚,六安市出现强降雨,我市发布红色汛情预警,7月1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到驻在单位督查防汛值班值守情况,深入了解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情况。

深入基层,现场督查汛情。7月18日,驻市发改委组组长叶军安了解到叶集建丰粮食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出现险情,于7月19日,带队赴叶集建丰粮食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了解汛情,督导市、区粮食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岗位人员在岗值守及除险情况。经现场了解,市发改委相关领导均赴现场指导排险,叶集区委对粮库险情高度重视,现场由区委副书记韦能武负责,区发改委副主任、粮食储备中心主任、粮食储备库主任等都在现场组织排险工作。叶军安强调区发改委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各粮食库点严守防汛纪律,迅速采取妥善的处置措施。下一步,各粮食企业要抓好仓储粮安全环境建设,区发改委要继续加强对粮库的防汛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证粮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