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以精准监督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0-08-26 11:05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作者:陈燕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进度的工作意见》,扎实做好跟进对市重点投资项目精准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8月19日下午,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市发改委负责重点项目调度管理等相关人员一起深入到六安一中扩建项目现场调研督促工程施工进展情况。

六安一中扩建项目是市政府确定的2020年市重点投资工程,总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总投资11.98亿元,项目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21年秋季启用,项目投资规模大,建设工期紧,投资带动力强,社会影响大。为确保六安一中项目扩建项目按程序顺利完成项目前期规划、招标及标后监管工作,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该重点项目实行全程监督,包括前期规划、招投标、标后监管等环节,为六安一中扩建项目前期顺利完成招标工作提供保障。7月底,项目中标单位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进场施工,为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督查项目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标后履职和履约情况,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联合开展项目现场调研督查。经现场察看,并与六安一中、安徽第三建筑公司、安徽恒信监理公司三方项目负责人座谈了解,六安一中扩建项目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三方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履职到位,项目建设序时进度符合要求。调研督查中也发现项目存在建设项目审批环节进度滞后,现场环境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在调研督查讨论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六安一中扩建项目使用单位、建设单位和项目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二是安徽三建公司在项目推进中要把安全责任放在首位,制定施工安全、车辆安全、交通安全等管理制度,并严格实施。三是项目投资方要尽快完善建设项目所需的各项规定要件,各相关主管部门按规定程序主动做好各项服务,确保六安一中扩建项目在安全规范的前提下加大投资力度,为我市稳投资政策落实落细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