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王铸副书记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17:14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5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铸,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胡应武一行到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调研指导信访举报工作,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汇报了2019年以来我组信访举报工作开展情况,信访举报信息化平台应用情况等,并结合驻委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就加强派驻机构信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信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明晰信息举报件受理范围,加强对信访举报内容的分析研判;二要规范信息举报工作办理流程,实现闭环管理;三要实现举报线索处理系统和信访举报信息化平台的有效衔接。

王铸副书记最后强调,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道工序,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要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信访举报工作暂行办法》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规范程序处置;派驻机构要加强与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的沟通,遇到疑难问题及时向信访室汇报;委机关信访室要加强对派驻机构信访举报工作的业务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实现市直派驻机构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