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查市本级重点项目标后履约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2 08:51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9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六安一中扩建项目、六安技师学院第二校区项目、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二期项目等市本级重点项目标后履约情况及标后履约责任单位监督管理情况进行督查,市公管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督查。

通过现场察看和座谈了解,六安一中扩建项目、六安技师学院第二校区项目、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二期项目都够及时履约开工,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履职到位,项目建设单位和各标后履约监督管理单位能够履职尽责,对项目建设单位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做到持续跟踪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现场察看的市重点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均超出序时进度要求。

在六安一中扩建项目建设和使用单位负责人座谈时,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强调:六安一中扩建项目是一项系统工作,作为项目使用主体单位六安一中要提前做好统筹谋划,一是要提前把项目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学校主体工程建设与相关配套工程、校内建设与校外道路交通建设等放在一起统筹考虑,一体推进。二是要制定六安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总体计划推进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明确各项工作完成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职责,确保各个子项目工作进度。三是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市公管局作为工程项目标后履约监督和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建设项目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压实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标后监管责任。同时,加强与六安一中项目单位的沟通和协调,在一中扩建项目建设各附属配套项目的招标项目上,提前对接,做好六安一中建设各个配套项目的招标条件审核把关,并及时做好招投标专家评委组织和场地准备等服务工作,为六安一中扩建项目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