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调研督查市发改委经济重点工作帮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2 14:31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大对各县区经济发展帮扶工作力度,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市发改委从2020年下半年起组成8个工作组,由市发改委处级以上领导带队,分别对应一个县区开展联系对接和帮扶县区经济重点工作。为加强对市发改委“六稳”“六保”调研帮扶工作组工作作风的督查力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从4月份开始,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部分县区开展调研督查。4月8日-9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带队到金寨县开展调研督查。

此次调研督查主要围绕县区发改部门对市发改委经济重点工作调研帮扶的评价和意见建议,了解市发改委调研帮扶工作组工作人员落实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作风情况等。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在调研督查时强调:一是落实政策要实。市、县两级发改部门是政策实施的主要牵头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吃透”中央、省有关经济发展政策核心要义,积极争取和谋划有利于本地区经济发展重点投资项目,要进一步加强对上的沟通和联系,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统计数据要实。要做好项目投资等经济发展数据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能够客观真实反映本县区经济发展水平。三是工作作风要实。各调研帮扶工作组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与县区一起认真研究应对措施,工作期间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