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消费扶贫地方馆”推荐产品(第二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11:27
字号:

一、舒城小兰花(舒城县)

舒城小兰花,安徽省舒城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外形芽叶相连似兰草,条索细卷呈弯钩状,冲泡后如兰花开放,枝枝直立杯中,有特有的兰花清香,俗称"热气上冒一支香";茶汤鲜爽持久,滋味甘醇,汤色嫩绿明净,叶底匀整成朵。

二、霍山黄芽(霍山县)

霍山黄芽,安徽省霍山县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霍山黄芽依其品质分为特一级、特二级、一级和二级。外形挺直微展,色泽黄绿披毫,香气清香持久,汤色黄绿明亮,滋味浓厚鲜醇回甘,叶底微黄明亮。

三、金寨高山米(金寨县)

金寨高山米,六安市金寨县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选取大别山区海拔500米以上的地区作为生产基地,利用山区昼夜温差大、采取传统方法种植。“一株开花香满坡,一家煮饭香满邻”是高山有机米的生动写照。

四、叶集生态大米(叶集区)

生态米指按原生态方法种植的常规稻(非杂交稻),稻谷不上精米机,用传统方法碾制,完整保留了米的胚芽和营养。

五、徐集花生糖(裕安区)

徐集花生糖是以花生米、大麦、大米为原材料,经育芽、蒸煮、发酵、翻炒等多道复杂工序制作而成。食之甘甜香脆、不粘牙,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花生中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氮、维生素、亚油酸、蛋白质和钙等营养。大米和大麦熬制的麦芽糖,有润肺,生津,去燥等功效,可用于治疗气虚倦怠、虚寒腹痛、肺虚、久咳久喘等症。

六、风味酱菜(金安区)

酱菜在制作发酵过程中会产生乳酸菌,对儿童、中老年人有助消化、调节肠胃功能的好作用。是一年四季深受人们喜爱的菜肴。

七、艾草养生枕(霍邱县)

艾草具有特殊的馨香味,做成馨香枕头,具备杀菌、明目、安神、促进睡眠、呵护颈椎等功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