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发改委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04 14:57
字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发改委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防控阻击疫情。

        一是深入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火车站是疫情的重要防控节点,委党组书记、主任戴立文及其他党组成员带领曹臣、花建国、张德云、陈光耀等同志,每日上下午轮班到火车站进出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按要求穿戴防护服,是否正确使用体温检测仪和对所有旅客进行体温登记,对发现体温超标人员及时处置,防止疫情输入、阻断疫情传播。

 2020020415011717037_UkipiZK4.png

        二是开展“菜篮子”市场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春节期间城区“菜篮子”商品供应及稳定市场物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品与价格科翟运安同志,每日到城区平价商店、西商农产品批发市场、绿篮子超市等店,实地了解“菜篮子”商品供应及价格情况,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保证了供应品种不断档、不脱销,满足消费需求。

2020020415011717038_h8ttgfVp.png

        三是做好疫期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为保障全市粮食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发改委成立粮食供应应急保障小组,加强粮油市场供应检查,各县区粮油骨干企业和应急加工企业按照要求,及时复工生产,增加成品粮投放,做好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环节的有效衔接,确保了全市粮油持续稳定供应。同时,积极做好支援湖北等兄弟省市粮油供应准备工作。

 2020020415011817039_io3ERrLP.png

        四是保障疫期秋粮收购工作。为完成2019年秋粮最低价收购收尾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戴立文和委调研员刘忠平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于春节期间三次深入霍邱县粮食收购库点督查收购工作,并指导库区工作人员和售粮群众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护工作,在1月底前如期收完排队群众粮食,保障了群众利益,实现了最低价收购和市场价收购的平稳过度。

2020020415011817040_Dti4KTTB.png

2020020415011817041_GTsMuSG4.png 

        五加强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派驻党员干部韩燕来同志得知帮扶村鲍兴村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时,不惧危险,迅速到村了解情况,四处联络口罩、消毒等防护用品,积极配合城北乡及村干部及时做好防控措施,实时观察密切接触人员有关情况。市发改委已筹集捐赠鲍兴村500多个口罩和消毒等防护用品。

 2020020415011817042_PZg5gBxz.png

2020020415011817043_NhJGu2RS.png 

        疫情就是战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是我们责任和使命,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坚守关键岗位“逆行者”的职责,与人民群众并肩战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