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 我们在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8:10
字号:

为做好今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工作,九月份以来,市发改委志愿服务队主动上街头、进社区、访居民,共有200余人次参与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共创文明城。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自9月1日起,市发改委在城区皖西路与红街交叉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上下班高峰期,志愿者们在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行经斑马线时,劝导他们遵守交通秩序不闯红灯、各行其道、相互礼让,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安全通过斑马线。通过文明劝导和交通安全宣传,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文明交通氛围。

开展美化环境行动。9月4日,赴结对安丰社区开展“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们走进小区捡拾路边、绿化带、边角处散落烟头、纸屑等垃圾,并向居民发起“烟头不落地”活动倡议,倡导文明吸烟行为,营造环境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

开展文明用餐倡议活动。9月14日,与安丰社区共同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门口,志愿者们发放文明用餐倡议书,向居民宣传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带头承诺,加入“光盘行动”。

开展入户问卷宣传。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9月16-17日,市发改委组织30多名志愿者赴结对丰安小区,开展创城入户宣传。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填写调查问卷、收集意见建议,动员小区居民支持创城工作。此次共走访了19幢63个单元700余户居民,做到了100%入户,群众100%知晓,并在创城考核检查组入户问卷考核中,我委包保的15户居民中取得了13户非常满意、2户基本满意的较好成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