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发改系统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1:44
字号:

3月4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改系统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戴立文就开展警示教育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品传达了市委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作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人员、委属企业负责人及各县区发改委、开发区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高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高度,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性,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导向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抓手,必须深领会、严格把握主要内容。要吃透方案精神,从政治上、为民宗旨上、担当作为上、履职尽责上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要紧盯讲政治、践宗旨、抓落实、担使命、为基层减负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肃“喊口号”“做样子”“搞变通”,漠视群众疾苦、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要深刻反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所以禁而未绝、时有发生的“五不到位”根源。

会议认为,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一项严谨的系统工程,必须严对照、认真抓好关键环节。要紧紧抓住“学、查、改、立”四个关键环节,打牢“学”的基础、抓住“查”的重点、紧盯“改”的关键、抓好“立”的保障,精心组织好“八个一”活动。

会议指出,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一项集中的统一行动,必须大力度、强化工作组织领导。要强化政治责任,在党组的领导下,分工协作、上下联动;要强化机制保障,坚持周报告、月调度,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流程;要强化监督效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和疲劳厌战;要强化问题纠治,密切联系发改系统工作实际,靶向施策、集中治理,防止“大水漫灌”。

会议强调,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一项难得的作风洗礼,必须善统筹、积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警示教育与当前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上报、信用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