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发改委多措并举做好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8-03 11:27
字号:

自7月17日全区普降特大暴雨以来,我委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周密组织、狠抓落实,全面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确保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委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副书记为副组长的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全委防汛抗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领导小组下设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抗洪救灾党员志愿者、受灾村应急包保、应急值班四个工作组。进一步细分任务、落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抢抓基础设施恢复重建。7月21日,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协调农电、水利、交通、电信等部门,组织力量加班加点,积极抢修水毁受损道路、电力、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实行日调度、日梳理、日报告,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抢修专业人员缺乏、维修设备不足等困难和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将固镇镇灾区供水、供电、交通、通讯等恢复正常,满足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

三是积极核灾报灾争取资金支持。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我委及时下发了《关于梳理上报裕安区2020年暴雨洪涝灾害应急恢复重建项目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做好抗洪防汛的同时,本着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的原则,认真核实灾情,开展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摸排、调研和编报工作。截止目前,已梳理汇总灾后恢复重建项目339个,总投资31.96亿元,拟申报上级补助资金22.37亿元,涉及农田水利、县乡村道路、供排水管网、城镇道路、农村中小学校舍、基层卫生服务设施、乡村敬老院和福利院等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等。下一步,我委将与上级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汇报沟通,尽可能多争取上级各类项目和资金支持。截止目前,已先期争取2020年暴雨洪涝灾害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第一批资金45万元,主要用于城南镇水毁排水管网拆除重建工程。

四是深入开展受灾村帮扶工作。7月23日开始,委共抽调14名党员干部组成储渡村应急包保工作组,前往罗集乡储渡村开展入户走访,统计核查灾情,疏导受灾群众情绪,同时对退水情况、受灾户数进行摸底,并对受灾户进行专人包保联系,并安排600袋大米、600桶粮油和100床被子发放给受灾户。同时协调安徽新安江水利水电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为储渡村捐赠8张办公桌椅,2张茶水台,总价值约2万元。     

五是积极配合区政府开展抗洪救险工作。7月21日,按照区政府要求,指派一名年轻干部加入区抗洪救灾应急小分队,深入救灾一线,开展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同时成立了6人抗洪救灾党员志愿者工作组,赶赴固镇镇,开展卫生清理和物资搬运调配等工作。应急值班工作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应急抗洪文件和要求及时有效传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