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发改委:多措并举抓项目,全力以赴稳投资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16:09
字号: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重大机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好稳投资工作。1-7月份,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2个百分点。

一是紧抓项目谋划强储备。紧盯中央预算内投资与专项债券支持重点,聚焦“两新一重”、公共卫生、生态环境、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行业高质量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谋划地方专项债券项目45个,总投资258.7亿元,已发债项目8个,发债额度28.53亿元;新申报第三批入省财政厅基础库项目3个,总投资37.28亿元,拟申请发债额度22.3亿元。谋划抗疫特别国债项目10个,总投资17.4亿元,拟实施项目3个,到位资金2.56亿元。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2个,总投资32.4亿元,已争取上级资金1.27亿元。新纳入省新增谋划项目34个,总投资582.71亿元。

二是紧抓项目开工提质效。持续完善“稳投资”项目库,2020年我市列入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77个,年度计划投资120.53亿元,1-8月份完成投资105.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7.57%;新开工项目16 个,开工率88.89%,竣工项目13个,竣工率68.42%。按照省统一部署,每月组织新开工项目参加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涉及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120.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28亿元,主要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社会事业、水利、文旅等多个领域。6月20日,全省第六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六安市分会场在我县顺利举办。

三是紧抓项目调度促落实。每月通过实地查看项目工程进度、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等方式及时把握项目最新进展,协调解决各类制约难题。全面摸排我县重点项目,逐一明确项目牵头县领导、责任单位及项目联系人,建立由县领导牵头推进、相关单位具体负责的体制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并以《金寨县重点项目督查通报》为载体,及时通报项目工作的新动态,对建设情况良好的项目予以表扬,对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及时提示,有效调动各级各部门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积极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