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发改委引企业进乡村买农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9-23 18:06
字号:

 

金寨高牛村是金寨县发改委包帮重点贫困村。9月20日一大早,高牛村的村主任就在村扶贫群里动员:“各位父老乡亲,今天上午,县发改委在我村农民文化乐园组织开展‘进乡村买农货’消费扶贫活动,请大家把自己家中滞销的农副产品都带过来,由企业老板帮助你们买,家中南瓜、花生、粉丝只要能卖的,大家都带过来。”群里贫困户积极响应。

上午10点,贫困户大包小包将自家的土特产带到村部,安徽新能电力工程监理咨询公司、安徽和美佳教育运营管理公司、金寨县将军磁业公司、安徽东旭康图太阳能科技公司、安徽省金宇建设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随后赶到活动现场,不到2个小时,农户的土特产品就被采购一空,企业也选到了各自中意的农副产品,县将军磁业公司代表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开展几次,因为我们在城里难买到地地道道的绿色农产品,而偏远乡村的贫困户,又不能及时将产品卖出去。通过这样的活动,拉近了我们企业和老百姓的距离,我们也实现了“以买代帮”的目的,更好地践行了济困帮扶社会责任。”

9月是全省“消费扶贫月”。金寨县发改委积极响应上级发改委号召,树立“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消费扶贫理念,在主动承担消费扶贫“八进”行动牵头责任的同时,为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心里走,认真策划组织了此次“进乡村买农货”消费扶贫活动。活动前,县发改发驻村扶贫工作队会同村“两委”详细摸排了高牛村贫困户、边缘户家庭种植、养殖、加工等农副产品库存情况,编制成供货信息,向社会发布,广泛宣传,同时利用多种渠道联系爱心企业,进行宣传推介,积极引导购买。

这次活动,高牛村40多个贫困户库存滞销的手工红苕粉、土蜂蜜、土鸡蛋、艾草产品、手工挂面等农产品一售而空,连同县发改委帮扶干部购买的,合计销售金额达到8万多元。当地乡村干部深有感触地说,此次“进乡村买农货”活动,采取“点对点、面对面”方式,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户均产量小、上市不集中、供货分布散、难以直销市场的问题,同时产销对接也减少中间环节,贫困户得到更多实惠,实现“消费扶贫”扶到急需帮扶的对象,扶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活动结束时,高牛村贫困户熊仕金十分激动,“今天,我家库存的25斤粉丝全部都卖掉了,还有刚上市的大米、花生也都卖了。这样活动好,我们不出村子就能卖掉农产品,而且企业给的价格也高,产得出,卖得掉,我们今后发展产业的劲头更大了。感谢县发改委驻村扶贫工作队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实事。”(江秀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