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发区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实现零的突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9-24 16:39
字号:

近日,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工程研究公信(工程实验室)认定、验收及评估结果的通知》,全市仅2家企业申报的省工程研究中心通过省级认定,分别是六安市海洋羽毛有限公司的安徽省生物蛋白纤维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安徽省建筑钢结构智能制造工程研究中心。这标志着开发区建区以来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实现零的突破,园区创新平台层次不断提升,创新体系建设日臻完善。

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省级创新体系中含金量大、申报要求高、审核认定严的创新平台。近年来,发展改革局深入学习贯彻《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对照《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的要求,一方面,加强目标企业的摸排、培育,鼓励企业加大创新能力建设和研发投入,积极吸纳高层次研发成员,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成果转化,为申报工程研究中心奠定基础;另一方面,深入企业现场帮扶,强化政策解读,指导企业负责人员研究政策,逐条对照梳理申报要求,高质量编制组建方案,及时补差补缺,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现场核查。

下一步,发展改革局将把2家新组建的省工程研究中心列入培育重点,协调落实相关建设条件,加强中心建设和运行的监管,督促项目单位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建立完善的运行管理机制,加强研发队伍和研发条件建设,力争顺利通过运行1年后的省级验收。(俞玲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