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发展改革局首次获批奖励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开发区发展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10:10
字号:

日前,因开发区中央资金项目推进有力、管理有序,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超全市平均水平,园区获批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奖励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150万元,这在中央资金争取工作中尚属首次。

近年来,开发区发展改革局紧紧抓住稳投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入研究中央资金投向,聚焦重点投资领域,加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力度,中央资金争取工作取得较大突破。一方面,狠抓国家继续加大投资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机遇,加强与征收安置办等部门对接,2017年以来,共组织申报新华安置小区二期配套基础设施、古碑路、衡山路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8个,获批中央资金8226万元,极大缓解了我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强化项目调度管理,建立项目推进计划,及时协调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稳步推进。同时规范资金使用,对接财政局、东城公司及时足额拨付资金,有效发挥中央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放大效应,保障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逐步补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短板。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对接上级政策,争取获得更多中央资金补助。(张晓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