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抢时抓早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市叶集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3-01 15:37
字号:

叶集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抢时抓早推进重大项目作为增强投资后劲、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经济工作调度, 力争夺取2021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一是下好先手棋。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百年家居、千亿化工”两大主导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谋划2021年项目,合计安排区重点项目128个,总投资491亿,计划投资141亿,层层压实领导和部门责任,以“清单制+责任制”方式逐项分解、责任到人,力争一季度开局争先、步步超前。

二是打好主动仗。坚持一月一调度,细化分解县域经济和GDP各项指标,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度,加强推进企业入规纳统工作。特别是按照“精重促”的要求,抓住年初和“十四五”各项重点专项规划编制“窗口期”,认真研判国家、省里最新政策走向,围绕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乡村振兴、水利和基础设施补短板等,积极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主动向国家部委、省直部门汇报沟通,及时掌握上级项目、政策、资金信息,力争重点项目纳入国省规划盘子。

三是按下加速键。坚持高位推动,健全区领导包保联系制度,强化分层调度机制,开展问题集中攻坚,对久拖未动的“硬骨头”,实施“销号式”管理,通过建立台账、挂牌督办、盘点销号。积极谋划落实“六稳”重大项目3月份全市集中开工六安分会场筹备活动,力争一季度计划开工的29个区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四是优化好环境。坚持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完善开发区赋权,强力推动工业“标准地”改革区域评估工作,全面开展“四送一服”春季行动。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到开发区和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切实解决开发区发展瓶颈和和生产企业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夯实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