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七个一”全力构建重大项目攻坚推进机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10:46
字号:

为落实“精重促”要求,实现“六稳”“六保”,叶集区积极构建“七个一”重大项目攻坚推进机制,加强项目支撑作用。

一是成立一个高规格领导组。实行高位推动,成立全区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组组长。

二是压实一个责任。明确区领导包保联系制,对所联系的项目进行指导、督促、协调,督促责任单位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及时帮助项目方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每周深入项目现场督促指导不少于1次。

三是实行一周一碰头。落实“三干”要求,压实包保联系、责任部门、项目单位责任,开展分层调度。区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实行一周一碰头,各个包保联系区领导汇报项目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四是强化一月一调度。每月召开1次重大项目攻坚推进会,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度,对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出工作交办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具体办结时限;每季度组织1次集中观摩,并通报全区后进项目和后进责任单位,促进比学赶超。

五是攻坚一批“硬骨头”。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梳理汇总区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及需要协调解决事项,对久拖未动的“硬骨头”,由区发改委、督查办、自然资源局、林业中心、财政局、国投负责攻坚,通过建立台账、挂牌督办、盘点销号确保项目推进。

六是形成一套考核评价体系。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纳入对各乡镇街、区直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终考核,并作为年度综合绩效考核的依据。因工作不力,未完成督办任务的,在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中对相关责任单位每次通报批评扣0.2分,任务完成较好,受到通报表扬的每次加0.2分,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签批肯定的每次加0.5分。

七是问责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对督查督办中发现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造成工作重大失误或严重后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