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召开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会商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3-15 10:34
字号:

日前,舒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丙红在县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会商会。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关于舒城县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办、发改委、科技局、民政局、商务局、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本部门职责,就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舒城服务业发展基础较好,但近年来在培育服务业企业“入规”工作、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增速等方面处于全市后进位次。2020年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不升反降,服务业对全市GDP贡献率也居全市落后位次。服务业发展现状与其功能及舒城经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定要把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责,合力推进服务业发展。县发改委要履行牵头抓总责任,会同统计局尽快制定部门责任清单,并按抓“标准地”改革的模式,实行月调度。

会议强调,服务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发展服务业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举措,自2021年起,服务业纳入政府目标绩效考核。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确保2021年度实现营利性服务业增量占全市10%以上,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增速位次明显前移的目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