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发改委: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10:08
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新推动举措,优化投资环境,层层包保,强力督导,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一是超前谋划,全面充实项目储备。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两新一重”、乡村振兴、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谋划2021年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全省重点项目计划。2021年,我县纳入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7个,较去年年初增长12.99%;项目总投资861.65亿元,较去年增长12.37%;年度计划投资127.86亿元,较去年增长6.08%。

二是有力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全县亿元以上项目推进台账,逐一明确各项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季度工作目标及开竣工等关键时间节点,并坚持对重点项目实施月调度机制。一季度以来,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推动续建项目基本全面复工,先后组织4个项目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活动,新开工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1个,开工率57.89%,快于时序进度32.89个百分点。    

三是统筹协调,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在审批方面,主动为重点项目打通不见面审批、全程服务等绿色通道,加快手续办理进度。在用地方面,会同县自然资源局上报省级以上重大项目用地需求1.46万亩、省级重大产业类项目用地需求3633亩。在资金方面,充分利用国家投资投资政策倾斜,最大限度地争取国债资金、专项资金等国家项目资金和政策扶持资金,目前正在全县范围内梳理收集新谋划专项债券项目,力争储备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性强的好项目,确保全县重点建设项目接替有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