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发改委:严抓春季安全检查 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4-20 11:37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4月8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积极做好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我委“四抓”做好安全生产检查,织密织牢粮食安全防线。

积极部署抓工作落实。4月14日,我委分管负责人率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国有粮食企业各粮库站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库区内消防设备器材配置、运行和维护以及库区作业场所火源管理情况,加强防火工作监管,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任何火灾事故,确保粮食安全。

提高站位抓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找准薄弱环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强化“红线”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始终做到粮食安全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严管主体抓责任担当。压实企业职责,法人代表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责任分解落实到各类人员,做到职责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积极督促企业全覆盖、无死角的开展“两个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台账,切实强化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严格监管抓工作成效。结合正在开展的规范粮食进出仓作业管理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底数台帐,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专项检查不走形式、不留死角。坚持隐患排查整治“零容忍”,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及时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