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本常务副市长检查调研我市秋粮收购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6:21
字号:

10月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先后到六安红土地粮食发展有限公司、裕安区长健米业有限公司、淠禾农业合作社和罗集粮食产业园调研今年的秋粮收购工作情况。在红土地公司,陈家本详细了解了市级储备粮收购工作的进展情况,要求要严格执行收购规定,既要保证收购质量,又要维护售粮群众利益;在长健米业和淠禾农业合作社收购现场,陈家本对我市当前市场化粮食走向、收购价格、粮食产后服务及下一步粮食市场行情认真进行了调研;在罗集粮食产业园,陈家本在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建设规模、发展历程和正在进行的收购情况后,听取了市粮食物资局的情况汇报,对做好今年的秋粮收购和粮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做好政策性收购的仓容准备。目前秋粮价格走高,主要以市场化收购为主,但要防止后期价格下跌,政策性收购库点的仓容不足问题;二要做好定向销售粮食的监管。针对当前我市辖区内定向销售粮食量数大、监管要求严的特点,市、县(区)粮食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从严从细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做到监管到位;三要对民营粮食企业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对粮食加工企业遇到的资金、仓容等困难,陈家本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协调银行给予金融支持,为他们发展提供帮助,让我市的粮食加工企业在“六稳”“六保”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粮食物资局和裕安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