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暨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7:49
字号:

4月12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并在会上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戴立文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党员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央巡视组巡视我省反馈意见六安市整改方案》和近期有关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一部奋斗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要从学习这段历史中明理、增信,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一部斗争史,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的“动力源”,要从学史中崇德、力行,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强化实干之力,努力做到办实事、开新局;新民主主义革命更是一部自我革命史,是锻造过硬作风的“必修课”,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锤炼务实作风,筑牢防腐之堤 ,永葆清正廉洁革命本色。

会议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胜利。自鸦片战争以来,无数志士仁人前赴后继为国家的独立和富强而奋斗,但都未能取得革命的成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下,中国人民才顺利地推翻了三座大山在旧中国的统治。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求,关键体现在“站位、情怀、践行”六字上。要提高站位,树立宗旨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做到在岗一分钟,大干六十秒;要有革命情怀,传承好红色基因,特别是要弘扬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万众一心、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满怀热情干好各项工作;要勇于践行,学党史、悟思想,最主要的是办实事、开新局,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县区督促指导,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增强高质量开展发改工作的能力本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戴立文、吴景春、刘忠平、台建中、黄承发、饶先发等同志结合自身思想、职责,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开展了研讨交流。王振华、赵本伟、娄元清、叶军安等同志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作风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