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导秋粮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0 09:14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科室人员赴金安、裕安两区督导调研秋粮收购工作,就我市县区粮食管理部门及粮食收购企业秋粮收购政策执行、粮食质量把控、售粮资金兑付、粮农权益维护等情况开展督导调研。

督导组先后到裕安区六安市良裕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罗集中心库、金安区六安市金安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国家储备库粮食收购现场查看入库收储现场作业安全管理情况、粮食质量检测程序、服务种粮售粮农民措施,并与两区粮食储备局、粮储中心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今年粮食生产、市场价格、质量等级、贸易流向等情况。督查组一行深入到金安区木厂镇张喜农业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面对面了解收购情况。督导了解,金安、裕安两区坚持把粮食储备任务放在首位,10月底前均能完成粮食储备任务,同时分别开展了多项惠家、便农措施,裕安区主动对接种粮大户,并免费为种粮户提供粮食烘干服务。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督导中指出,金安、裕安两区粮食主管部门能够紧扣粮食储备任务,压实本区粮食安全责任,秋季粮食收购工作谋划早,粮食收购准备充分、措施得力。在为粮食种植农民和种粮大户的服务中,能够做到主动积极创新服务,得到种粮农民和种粮大户的一致赞同。另外,去年以来,两区党委政府对粮食工作和粮食部门高度重视,金安、裕安两区国有粮食企业已经步入“良性循环”。组长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对于前期整改问题进行再梳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二是在粮食收购过程中要严肃收购纪律,强化监督检查,杜绝“人情粮、关系粮”,杜绝“打折扣、搞变通”,杜绝压级压价、拖欠售粮农民资金,坚决维护农民利益;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责任到人。在粮食生产收购库点应坚持实行“人车分流”,规范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