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参加督导直属企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1-07 16:41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强化党内监督,近日,六安红土地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2018年10月以来受到谈话函询或处理处分的9名党员同志分别就谈话函询问题或处理处分情况作了说明,进行自我批评和作出检讨,态度诚恳。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点评时强调,党员干部被谈话函询或违规违纪受到纪律处分,都要在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这是一项制度,作说明的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其他党员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其他党员要受到教育警醒,自觉遵规守纪。

会后,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为红土地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强调要强信念、树正气、践宗旨,努力做守纪律和规矩的新时代合格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上,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不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口无遮拦、任性妄为。三要树立清风正气,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以案为戒,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严守纪律规矩。四要强化宗旨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助农增收意识,严格执行粮食收储政策,坚决杜绝压级压价等损害粮农、粮企利益的问题发生,切实把党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