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片《歧途》 深化“以案为戒”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13 08:23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彰显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按照市纪委要求,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观看忏悔视频《歧途》,以高某、吴某某案件为镜鉴,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12月8日,在市发改委党组会议之前,驻委纪检监察组播放了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歧途》,观看警示片后各位领导深受触动。大家切身感受到曾经身居要职的高某痛之深,悲之切,为自己贪腐违纪违法行为深刻后悔,同时从教训中深刻地懂得了:世上没有后悔药,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切不可以公权谋私利,否则必将身陷囹圄,后悔晚矣。警示片中,曾经担任过某区常务副区长、市直某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吴某某剖析自己违纪违法行为时说,自己是六大纪律样样违反,教训十分深刻。

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忏悔视频,看到曾经身边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贪财逐利、滑向违法犯罪深渊的过程,以及他们的反思悔恨,大家感到这样的警示教育直击心灵,表示一定要吸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规范审慎用权,永葆廉洁自律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