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市发改委直属粮食企业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5 10:17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陈燕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巡察整改工作,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近日,市发改委直属粮食企业—六安红土地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会议,市粮食物资局主要负责人,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市发改委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红土地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观看省纪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霉变的“粮心”》,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了题为“以案为鉴,推深做实红土地公司巡察问题整改,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讲话,通过学习教育警示,进一步强化红土地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

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市红土地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及省、市关于粮食安全的政策法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通过这次“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结合粮食企业实际,切实抓好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一要以“国之大者”为己任,压实政治责任,扎实抓好涉粮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强化“为国储粮、为民守粮”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把上级有关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以反面典型案件为警示,深化落实整改,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廉政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抓好廉政风险点排查、严格落实政策法规。三要以建章立制为抓手,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公司制度规定,突出人、财、物等,细化规范管理制度要求,深入推进制度管人管事。

会议要求,红土地公司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抓班子带队伍,教育引导全体人员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团结,顾全大局,敢于善于同违规违纪的人和事作斗争。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珍惜岗位机遇,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守住、管好“皖西粮仓”,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