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14:44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日,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市开发区统计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市统计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安、金寨、霍邱、霍山四个县区统计局围绕统计工作特色亮点作交流发言,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专题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党风廉政工作报告,结合典型统计违法案例,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2023年市统计局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完成统计造假专项治理各项任务,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深入开展廉洁教育,“严”字当头持续推进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统计部门要深刻把握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统计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