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08:52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领域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3月13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发改委乡村振兴联系点金安区施滩村、鲍兴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驻委纪检监察组分别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耕地保护、党建联盟等情况,同时了解掌握驻村工作队工作作风、工作成效、为民服务等相关情况。

驻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积极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巩固提升扶贫成果;二是要聚焦产业发展,重点解决产业发展后劲不足、配套措施跟不上的问题,充分发挥地方、联系部门作用,争取助农扶持政策,整合优势资源,助推乡村振兴;三是要防范廉政风险,依规依纪依法合理用好各项惠农补助资金,坚持专款专用,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监督、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确保乡村振兴资金使用到位、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