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大力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10-18 16:20
字号:

10月16日上午,市发改委等五部门在皋城广场举办六安市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和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10月16日是第43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今年活动主题确定为“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本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

活动现场,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妇联、市粮油检测中心、金安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裕安区粮食物资储备中心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制作宣传展板和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深度普及粮食安全、节粮减损和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知识,引导居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现场设置宣传展板16个,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同时,邀请6家企业参加优质粮油食品展示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30场,组织“爱粮节粮进粮库”活动4次。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陆续开展“安全仓储和科技小课堂”、“粮食实验室开放日”等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倡导践行大食物观,推动全社会形成保障粮食安全、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