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2023年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行政监管三级网络工作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11-22 14:48
字号:

为提升电保业务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更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11月21日,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3年六安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行政监管三级网络工作培训会议。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行政监管三级网络员,各县区电力主管部门带队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探讨电网安全如何更好的稳定运行。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市电保宣传片。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电保办综合处处长耿克山作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业务专题讲座,他以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为主题,从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体系、电力设施保护基本知识、电力设施安全隐患可能造成的后果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介绍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机制,使电力设施保护专业知识通俗易懂,令学员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最后,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运检分公司副经理刘华作重要输电通道安全防护措施专题讲座。他利用PPT的形式,针对相关法律常识、外力破坏类型及危害、风险防范措施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结合事故案例的视频和图片,分析事故产生原因,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输电通道安全防护措施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提升了市本级及各县区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的整体水平,增强了各单位各部门的沟通联系,为下一步更好开展电力设施及电能保护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