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组织开展夏粮收购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6-15 10:38
字号:

为扎实做好2023年全市夏粮收购工作,保护粮食生产者的积极性,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粮食安全。6月12日—13日,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赴霍邱、裕安、叶集等地区开展夏粮收购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取收购点,实地了解夏粮收购市场价格、市场秩序等情况,现场查看了磅秤、容重器和水分测定仪等计量器具检定、管理使用情况,并对收购企业是否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备案,是否建立经营台账,是否在收购场所公示收购品种、质量标准、收购价格,是否张贴12325投诉热线宣传海报张贴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收购市场秩序正常、市场价格稳定,未发现收购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将继续加大对粮食收购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加强粮食购销领域的专项执法检查,不断规范粮食收储企业经营活动,确保让农民卖上“明白粮”“舒心粮”“放心粮”,切实维护全市粮食购销市场健康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