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 压实监督联系人责任

发布时间:2023-10-13 17:14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压实监督责任,依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的若干举措》和《关于建立全市县处级年轻干部监督联系人机制的通知》要求,近期,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与综合监督单位11名县处级年轻干部和新任领导干部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和廉政提醒。

在谈心谈话中,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与谈心谈话对象共同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有关派驻机构职责、重点监督对象、监督工作程序和日常监督方式等方面的具体规定,让谈心谈话人员能够全面了解派驻机构职责定位和监督内容。同时,纪检监察组组长还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一岗双责”履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与谈心谈话对象进行面对面谈心交流,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廉政提醒: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履职尽责,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对分管的党员干部,特别是科室负责人开展经常性廉政提醒和纪律管理,真正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三是做到廉洁自律,当好廉政表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从政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家风正推进风气清。